湖南省重點白酒企業負責人座談會在長沙召開

【查看原圖】
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鄭應平供圖
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鄭應平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3月18日20:30

人民網長沙3月18日電 近日,湖南省酒業協會組織全省重點白酒企業負責人舉行座談會,分析交流當前白酒行業經濟發展態勢,為推動湘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振興湘酒出謀劃策。

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對湖南省酒業發展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詳細介紹,並提出湘酒企業需要共同抱團發展,應對行業挑戰,主動迎接和把握當前白酒行業經濟發展態勢,全面推動全省重點白酒企業的發展。

會上充分討論了湖南省酒業協會擬定的關於積極推進湘酒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方案。湖南省酒業協會執行秘書長鄭應平在會中發表了《湖南省酒業協會關於積極推進、貫徹落實湘酒產業發展方案》(意見征求稿),以彌補“湘酒”行業在宣傳、推廣活動、品種改良、發展基金、人才培養、服務等方面的不足。鄭應平表示,協會將會每年組織湘酒推廣活動、聯合各大媒體加強對“湘酒”工藝、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宣傳。

“湖南省每年白酒零售額約300億,然而湘酒僅佔湖南消費市場份額的六分之一。”湖南湘窖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小魚表示,提高湘酒的競爭力關鍵在於提升品牌影響力。他鼓勵各企業依托湖南各類優質媒體資源,設計制作一批“湘人喝湘酒,湘人愛湘酒”宣傳廣告,講好湘酒故事,助推市場發展。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書記、副總經理滕建新在發言中強調人才的重要作用,建議協會每年開展表彰活動,評選一批優秀的釀酒大師、品酒大師、工匠大師、技術能手等專業人才,為湘酒企業注入創新源泉,推動湘酒品牌做強做優做大。(鄭應平 譚佳勛)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