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 踐初心】瀏陽古港鎮走近紅色教育基地 重溫紅色革命歷史 

【查看原圖】
在陳樹湘生平事跡陳列館聆聽烈士“斷腸明志”的故事,古港鎮供圖。
在陳樹湘生平事跡陳列館聆聽烈士“斷腸明志”的故事,古港鎮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21日14:18

人民網長沙4月21日電 憶往昔崢嶸歲月,強吾輩初心使命。4月20日,瀏陽市古港鎮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創新黨史專題學習組織形式,走出學習室,將課堂設在紅色教育基地,走近位於長沙縣的陳樹湘紀念館、故居,參觀館藏陳列,追憶崢嶸歲月,推動“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參觀陳樹湘烈士生平事跡陳列館,黨員干部認真聆聽陳樹湘烈士的生平事跡,尤其是陳樹湘“斷腸明志”的故事引人沉思。黨員們通過視頻、圖像、文字、雕塑和實物回顧了陳樹湘烈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跡,深切緬懷了陳樹湘烈士“斷腸銘志”的壯烈故事,以及“為蘇維埃流盡最后一滴血”的革命誓言。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在陳樹湘雕塑前,黨員干部面對鮮紅的黨旗,鄭重地舉起右手庄嚴宣誓,重溫了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整個紅色廣場。

在陳樹湘故居,全體黨員干部圍繞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認識、講體會。大家紛紛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從百年黨史中不斷汲取力量,把理論學習與實際緊密結合,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質效,把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走近紅色教育基地,讓紅色教育入腦入心,這只是古港鎮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縮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參觀革命舊址、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成為黨員、干部學習的生動課堂。通過回顧紅色故事、重溫光輝歷史,讓紅色基因成為不竭的精神動力。

“下階段,我們要持續帶頭履行責任,帶頭深學、深悟,帶頭深入一線辦實事、解難題,帶頭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帶頭真抓實干、開創新局。”瀏陽市古港鎮相關負責人說。(張立)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