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經典好酒 韶山沖酒業傳承工匠手藝

【查看原圖】
韶山壹號酒以本地優質高粱為原料(羅安明供)
韶山壹號酒以本地優質高粱為原料(羅安明供)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4月21日11:25

人民網長沙4月21日電 韶山,素有“韶樂御酒地”之封。“韶山沖”酒,更被認定為韶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技藝,其系列酒問世以來,也一直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和認可。

作為“韶山沖”酒傳承發展的主要載體,韶山沖酒業有限公司韶山沖酒廠始終秉持著“把韶山特有精神文化推向全世界”的宗旨,以傳統匠藝為核心,堅持以“堅守、敬業、極致、嚴謹”的工匠精神作為企業發展的精神動力,延續“師徒傳幫帶”傳統模式,傳承祖傳技藝。

據了解,“韶山沖”秉承千年歷久彌新的傳統工藝,結合現代釀酒技術,吸“山韻·風調·水融”之天地精華,由幾代名師悉心釀造而成。酒廠有上百個中型窖池,原酒發酵量600余噸,擁有100噸醬香、500噸清香及500噸威士忌產能。堅持全程手工釀造,分層烤酒、分段摘酒、分級儲存,確保酒體穩定。其中,韶山壹號酒以本地優質高粱為原料,採用高溫制曲,運用傳統非物質文化生產技藝,釀造出超高品質的醬香型白酒。

為突出韶山沖酒廠地域文化特色,結合韶山沖酒廠處於湘潭寧革命老區的優良地理位置,酒廠共投資了300萬元重點建設了抗日紀念碑多座,石碑歷史文化牆,黨史宣傳牆,歷史文化名人名言名錄牆,共4000多平方米,紅色文化基地接待學研人員3萬多人。

據介紹,韶山沖酒廠已制定了五年規劃,將建立自己的數據庫,每年根據詳細數據及消費者需求,建立自己的營銷網絡及售后體系。同時,結合品牌宣傳,擴大銷售量和市場份額,增強核心競爭力,最終為企業走上“名優品牌”之路打好堅實的基礎。(羅安明 胡子逸)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