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洞陽鎮:動起來!為城鄉環境按下“美顏鍵”

【查看原圖】
扮靚家園,行動起來。洞陽鎮供圖
扮靚家園,行動起來。洞陽鎮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15日11:07

人民網長沙5月15日電 “大家要對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出入口、消防通道等公共區域進行精細化清掃清理,特別注意牛皮癬要及時鏟除干淨,恢復全鎮整潔容顏。”5月14日,瀏陽市洞陽鎮政府門前,在瀏陽市洞陽鎮人大副主席劉永的安排下,全體機關黨員干部和環衛工人開展“百日攻堅 扮靚洞陽”行動。

黨員干部和環衛工人們採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分為五個片區,他們或是拿掃帚、或是拿夾子、或是拿鏟子……分工協作,立馬行動起來。

哪裡臟、哪裡亂,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他們積極清理衛生死角、小廣告和牆面臟污,讓集鎮環境“清朗”起來。通過一個上午的勞作,房屋外牆上的牛皮癬沒有了,街道上的垃圾不見了,角落彎彎的雜物也清走了……

在村上,由黨員、志願者組成的九支環境整治小分隊,他們身穿紅色馬甲穿行在田埂邊、河道邊以及農戶房前屋后,清理垃圾、小微水體,清洗路燈、路牌、垃圾桶,努力為群眾營造潔淨、優美、舒適的生活環境。在黨員和志願者的共同努力下,天更藍了、水更清了、人居環境更美麗了。

據悉,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洞陽鎮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組織鎮、村黨員、志願者開展了環境衛生三大行動、鎮容秩序五大整治、城鎮品質四大提質等工作,對轄區內環境衛生進行全面整治,進一步刷新全鎮新“顏值”,為居民營造美麗溫馨宜居的生活環境。(管艷晴)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