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送“到家” 全國首台純電動疫苗接種車“首接”衡陽鄉村

【查看原圖】

湖南省衡陽市珠暉區茶山坳鎮堰頭村的新冠疫苗接種點。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衡陽5月16日電 (李芳森)頂著夏日的驕陽和陣雨,一輛紅白相間的疫苗接種車緩緩駛入湖南省衡陽市珠暉區茶山坳鎮堰頭村的新冠疫苗接種點,進行該車的首次接種。

這輛由衡陽智電客車聯合南華大學研發的全國首台純電動疫苗流動接種車,共申報了30多項專利,工信部規定工況續駛裡程可達598公裡。新冠疫苗接種由此送到了老鄉的家門口,助力打通全人群接種“最后一公裡”。

健康問詢、簽署接種知情同意書、錄入信息、上車接種、留置觀察……這台有著5個接種台的疫苗接種車,目前隻開放3個接種台進行接種,另外2個咨詢台為村民提供疫苗接種咨詢相關事宜,隻需2天,便可完成堰頭村800人的接種工作。

“作為疫苗接種,車載疫苗冷藏箱電路設計了三重保護:車載動力電源、常用市電、UPS備用電源,以保障疫苗存儲及監控系統持續穩定。”衡陽智電客車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董楠介紹,該公司首批一共生產了25台疫苗接種車,本月底將陸續交付並投入使用。

疫苗接種車。人民網 李芳森攝

村民正進行接種前的工作。人民網 李芳森攝

堰頭村新冠疫苗接種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接種入口。人民網 李芳森攝

新冠疫苗。人民網 李芳森攝

村民正在接種疫苗。人民網 李芳森攝

疫苗接種完畢后正在留觀。人民網 李芳森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5月16日17:02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