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再發疫情防控緊急提示

2021年05月17日21:1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7日電 根據目前遼寧、安徽兩省新冠肺炎疫情進展,湖南省疾控中心組織專家評估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加強對遼寧省營口市、沈陽市和平區以及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縣入湘返湘人員的疫情防控。對廣大群眾再次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議:

一、請持續關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縣和遼寧省營口市、沈陽市和平區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以及中高風險地區。鑒於安徽省、遼寧省當前的疫情形勢,如非必要,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區。

二、請4月19日(含)以來到過營口市、沈陽市和平區和5月1日(含)以來有六安市、合肥市肥西縣旅居史的在湘人員以及與遼寧省和安徽省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在湘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報備相關情況,配合社區落實健康管理、核酸檢測等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三、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我省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積極預約登記,有序前往定點接種門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常態化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大家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