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甲王者”齊聚星城!長沙這場機械盛宴蓄勢待發

2021年05月18日20:5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8日電 2021第二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將於5月19日開幕,為期4天,持續至5月22日。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前期摸排,運輸參展設備進場的車輛達到3300多台,布展期間,展館周圍設置了4個設備進場通道,確保運輸車輛有序進場布展,展會預計接待專業觀眾30萬人次。

本屆展會包括展覽展示、峰會論壇、商務活動、競技展演四大部分,展覽面積30萬平方米,參展企業近1450家,其中湖南省以外的企業佔比71%。展會設有混凝土機械、起重機機械、建筑機械、海洋機械、工程專用車輛、隧道工程機械、農用機械等共計18個專區。

與2019年舉辦的首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相比,本屆展會的展示面積擴大了40%,展品增加了4個專區,參展企業增長30%。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中,有32強參展參會,世界500強企業有6家參展。

作為一個集高端論壇、國際賽事、行業前沿技術交流、全球企業風採展示於一體的行業盛會,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同期舉辦開幕式、全國自然災害防治技術裝備現代化工程工作會議、長沙國際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長沙國際工程機械技術主官(CTO)峰會等主體活動,以及中國工程物質設備採購大會、“一帶一路”國際基礎設施建設論壇等30場行業高端論壇。

此外,此次展會還將同期舉行長沙杯國際工程機械設計大賽、國際工程機械智能化產品表演大賽、國際工程創新產品·創新技術大獎評選3場賽事活動和100多場商務活動。(劉賓)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