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 湖南長沙上演“七一”主題燈光秀

2021年07月02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波光粼粼的湘江水面映出中國紅。晟龍攝
波光粼粼的湘江水面映出中國紅。晟龍攝

人民網長沙7月2日電 (劉賓)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奮斗百年路”“1921—2021”……近日,湖南長沙湘江兩岸沿線20多公裡90多棟建筑開啟燈光表演聯動模式,上演大型主題燈光秀,動感的“中國紅”映襯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分外喜慶。

紅色瀟湘,勝景無邊﹔十步之內,必有芳草。此次燈光秀以紅色為主基調,以“百年風華 紅色長沙”為主題,用長達15分鐘的聯動畫面和綿延20多公裡的璀璨燈光,從“百年輝煌”“百舸爭流”“百年青春”三個篇章,展現中國共產黨從成立到發展壯大的百年歷程,以及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輝煌成就。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紅色初心,光耀中華。燈光秀現場,湘江兩岸的樓房和大橋上,滾動呈現“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字樣。夜空中,千架無人機編隊擺出黨徽、黨旗等圖案,以及第一師范、岳麓書院等長沙地標輪廓。一個個別出心裁的設計,為廣大市民群眾帶來震撼視覺體驗。

據了解,近期,每晚19點30分,長沙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燈光秀將在湘江兩岸上演。市民可在橘子洲景區毛澤東青年雕像廣場、橘子洲大橋下的親水平台和百米高噴焰火親水平台、三館一廳親水平台、湖南金融中心等觀賞點進行觀看。燈光秀在播放過程中,還會進行無人機全景拍攝,后期將通過短視頻進行二次傳播,讓更多的市民群眾“雲上”共享此次視覺盛宴。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