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会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1年07月01日10:09  来源:湖南日报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安排,昨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在长沙召开省会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受中共湖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发表讲话。省领导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李微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把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继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传统,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黄兰香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恪守政治立场,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前进方向,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举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地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第一要务,始终不渝地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用好统战法宝,始终不渝地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中共湖南省委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包括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在内的统一战线组织履职尽责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

会上,赖明勇、张健、梁肇洪、圣辉、吉为先后代表所在党派、界别、团体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积极贡献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