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中考成績公布 580分以上人數3130人

2021年07月03日09:48  來源:湖南日報
 

長沙中考成績於7月2日晚公布,廣大考生除通過學校查詢外,還可通過以下5種方式查詢中考成績:一是通過“長沙市教育局官網”查詢﹔二是通過“湖南政務服務網”查詢﹔三是關注微信公眾號“A佳學習”﹔四是編輯短信:“A+准考証號” 發送至1062890017﹔五是下載新湖南客戶端,在中考成績查詢入口處查詢。

今年長沙城區(含望城區)共有初中畢業生49782人,除回原籍就讀等334人外,共有49448人參考。今年是長沙市中考“等第制”轉“分數制”的過渡年,原6A調整為6個120分,錄取總分720分。考慮到2021屆初中畢業生生物、地理已經在2020年考試完畢,2021年設立過渡期一年,城區高中錄取總分為610分。其中語文、數學、英語各為120分,道德與法治、歷史錄取時各折合為60分,物理錄取時折合為70分,化學錄取時折合為50分。生物、地理、體育仍作為提前科劃定等級,作為招生錄取入圍條件﹔再按照A、B、C、D、E等級分別賦分10、8、6、4、2,計入總成績參與錄取。

長沙市城區中考成績583分以上考生有2189人,580分以上的有3130人,其中559到556這3分段之間有1311人,為3分段人數最多的。

今年,根據已上報的指標生志願和市教育局中招辦核准的指標生資格,按照對應高中學校的指標生計劃,市教育局中招辦根據“指標到校、擇優錄取”的原則,確定指標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其中長沙市一中、師大附中、長郡中學、雅禮中學指標生錄取最低控制線562分,麓山國際、南雅中學、明德中學、周南中學、市實驗中學為545分,望城區一中、長郡斑馬湖中學為518分,其他省級示范高中512分。

高中錄取將分批按志願進行,錄取的主要依據是考生的學業水平綜合成績、綜合素質評價等級以及享受政策性優待的情況等。今年中招仍然實行網上填報志願,招生錄取分為4個批次,第一、二、三批次為普通高中學校批次,第四批次為職業院校批次。

網上填報志願為7月4日上午8:00—7月6日下午5:30。7月6日下午5:30以后至7月7日下午5:30,學校上網(http://jyj.changsha.gov.cn/)打印並下發、收集、整理學生志願確認表。7月8日下午5:30前學校報送《學生志願上報表》、有家長和學生本人簽名的《志願確認表》。(記者 張福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