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機關單位集中收看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會盛況

2021年07月02日08:35  來源:湖南日報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在這一世界矚目、激動人心的時刻,湖南省直機關單位組織黨員干部集中收看大會盛況。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奮力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把偉大建黨精神

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一百年前,中國共產黨的先驅們創建了中國共產黨,形成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這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長期奮斗中構建起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我們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思想深刻、催人奮進,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辦公廳干部職工表示,將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指引,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建黨百年為新起點,踐行“五個堅持”、當好“五個表率”、做到“五個始終”,不斷提升參謀力、統籌力、落實力、保障力,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貢獻智慧和力量。

“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當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這一庄嚴宣告時,收看現場掌聲雷動。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深感自豪,深受鼓舞。”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文新說,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將繼續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以高效能履職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水平,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人大力量。

在集中收看大會實況后,省政府辦公廳(研究室、政務局)黨員干部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滿懷。在新的偉大征程上,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圍繞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實施,樹立新理念、爭創新業績、展現新作為。

“作為政協人,要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省政協研究室主任高鑫說,通過廣大政協工作者和政協委員的履職盡責,使人民政協成為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的重要陣地,充分發揮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和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尋找最大公約數,畫出最美同心圓。

大會盛況讓省軍區全體官兵無比振奮。“我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省軍區戰備建設局副局長魏家偉說,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革命軍人,一定牢記黨的初心使命,聽黨話,跟黨走,將統帥的囑托轉化為持續聚焦實戰化訓練的強大動力,切實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向著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砥礪奮進。

牢記“國之大者”

踐行絕對忠誠

“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黨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期盼,是湖南黨員干部前行的動力。

省紀委常務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許忠建表示,紀檢監察干部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力量,牢記“國之大者”,踐行絕對忠誠,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加快推進清廉湖南建設,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我們黨繼往開來再奮斗、重整行裝再出發的宣言書。新時代新征程上,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立足崗位踐行初心使命,以實干實績實效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為百年大黨續寫輝煌貢獻組織力量。

“我們將著力在宣傳宣講上下功夫,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傳遍三湘四水、深入千家萬戶。”省委宣傳部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把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擺在重要位置,納入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將統籌線上和線下、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全方位、多角度開展新聞宣傳、理論宣傳、社會宣傳、網絡宣傳,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機關、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學校。

收看大會直播后,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徐克勤表示,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深感振奮,備受鼓舞,更加堅定了做好統一戰線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我們將認真組織全省統戰成員學習好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廣大統戰成員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中彰顯統戰作為。

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田福德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心懷“人民幸福與民族復興”這一“國之大者”,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奮力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更好地回應新發展階段人民群眾的安全、尊嚴關切和公平正義訴求,更為有效地保障經濟健康發展與社會大局穩定,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見証黨的百歲華誕,自豪感、光榮感油然而生,讓人心潮澎湃。”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黨員干部表示,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任務,持續不懈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保持和拓展“走在前頭、引領風尚、作出表率”的良好勢頭。

站穩人民立場

勇擔新時代使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收看現場,不少黨員干部被習近平總書記這句飽含深情的話語深深打動。

省發改委黨員干部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以奮斗的姿態、追夢的勁頭,扎實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牢記新時代湖南教育人的使命,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干部職工表示,要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實推進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完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供給,促進各級各類教育優質協調發展,奮力譜寫現代化新湖南建設的教育新篇章。

新征程面臨新挑戰,作為新時代科技工作者,省科技廳干部職工表示,要以與時俱進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氣、堅忍不拔的定力,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做出湖南貢獻。

在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集中收看現場,一個半小時裡,會場不斷響起熱烈掌聲,激動人心處,有人情不自禁流下淚水。收看結束后,該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立即開展集中擴大學習。干部職工心潮澎湃,為建黨百年取得的偉大成就深感自豪。

省民政廳黨員干部表示,要堅持改革創新,立足民政職責職能,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進湖南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省人社廳干部職工一致認為,要站穩人民立場,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服務促進人才隊伍建設,確保勞動關系和諧穩定,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奮斗。

省生態環境廳全體干部職工倍感振奮,表示將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堅定不移實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在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進程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行動,實現天藍、水清、地綠。

省交通運輸廳機關和直屬各單位2000多名干部職工分別在各自單位集中收看了大會實況,會后進行了熱烈地學習討論。大家表示,將把為民宗旨銘記心中,進一步完善交通基礎設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在交通運輸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商務廳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全省商務系統將以“供需對接、進出雙提”行動為主線,深化高水平開放、服務高品質生活、推進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內陸地區開放高地,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力量。

省衛生健康委機關干部職工集中收看了大會實況,大家表示,將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守土盡責,在推進健康湖南行動中奮勇爭先,在辦好民生實事中積極作為,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激動人心、備受鼓舞。”省鄉村振興局干部職工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湖南扛起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責任,奪取了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要傳承脫貧攻堅精神,接續奮斗鄉村振興,奪取鄉村振興的又一場勝利。

剛剛獲得“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的省農科院黨委,組織全院干部職工集中收看大會實況。大家表示,要堅持自主科技創新,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為全省鄉村振興和現代農業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記者 劉燕娟 張斌)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