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與書香融為一體 白沙酒業以筆會友

2021年07月05日09:5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長沙白沙酒液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唐笑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5日電 為傳承湘酒文化,打造百年品牌,近日,長沙白沙酒業黨委開展一系列活動,與老黨員、書法家們以筆會友。

當天上午,長沙白沙酒業有限責任公司在白沙液酒庄舉行升旗儀式,公司黨委書記李應國號召全體人員,尤其是黨員要時刻銘記黨的歷史,繼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並要求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面對鮮紅的黨旗,全體人員手握右拳,在李應國的領誓下,重溫入黨誓詞。

在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舉辦的筆會上,十位省內退休老黨員干部用飽蘸激情的筆墨自由揮洒,力透紙背的功力,朴實無華而兼納乾坤,寫出了對黨對國家的一片赤誠。整個筆會品鑒活動持續兩個多小時,書法家們揮毫潑墨現場書寫,釀酒大師現場詳細講解白沙液的美酒,酒香與書香融為一體。

據了解,長沙白沙酒業有限責任公司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金洲新區,佔地面積6萬平方米。公司成立於1952年,由原長沙酒廠發展而來,釀酒歷史可追溯至近代溁灣鎮“同茂長”槽坊。2017年投資興建長沙唯一白酒釀造基地“白沙液酒庄”,擁有年產千噸儲酒萬噸的產業能力。目前旗下有醬香型“白沙液·紅色檔案”系列,兼香型“白沙液·品鑒1993”“白沙液·經典”等系列酒品牌。

“白沙液”品牌系列酒是湖南省長沙市特產,以優質高粱、小麥為原料釀造。1978年2月輕工業部鑒定:“白沙液酒,曲香濃郁,醬正柔和”。1988年榮獲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1989年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優質酒稱號,1991年第二屆北京國際博覽會金獎。(唐笑 實習生楊崢嶸)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