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諶利軍獲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7公斤級冠軍

2021年07月26日08:1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諶利軍獲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7公斤級冠軍

湖南省委省政府發賀電

7月25日,中國選手諶利軍在比賽中。當日,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7公斤級比賽在東京國際論壇大廈舉行。新華社發

絕地逆襲!在25日晚進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7公斤級的比賽中,益陽伢子諶利軍挺舉發揮出色,第二把加重12公斤並成功舉起,最終以抓舉145公斤、挺舉187公斤、總成績332公斤獲得金牌。這是湘籍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拿下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獲得的第六金。

在諶利軍拿下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7公斤級冠軍后,湖南省委、省政府發賀電,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及諶利軍本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親切慰問,衷心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對湖南體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祝願中國體育代表團在之后的比賽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2016年裡約奧運會,諶利軍在比賽中意外抽筋,無奈退賽。本次奪金,諶利軍可謂“王者歸來”。賽后諶利軍表示:“感覺圓滿了。從裡約到東京,這枚金牌的確很不容易,終於圓了自己的奧運夢。”(記者 蔡矜宜 王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