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市城區第一批普通高中錄取控制線劃定公布

2021年07月22日08: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長沙市城區普通高中錄取工作於7月21日正式開始。第一批進點招生的學校有:湖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長沙市第一中學、長郡中學、雅禮中學、明德中學、周南中學、長沙市實驗中學、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南雅中學、湖南廣益實驗中學。7月21日,長沙市教育局中招辦劃定了首批進點公辦高中學校錄取最低控制線,如下:

有些家長疑惑有些學校既已劃定了錄取最低控制線,為何還劃定踩線錄取學業成績?據長沙市教育局宣教處處長黃軍山解答,比如湖南師大附中,錄取分數線為580分,但是沒錄滿,579分的又太多,那麼全部579分,綜合素質評價為5A,志願報了湖南師大附中的考生將全部被該校錄取。

由於今年是採用分數制錄取,各個學校之間的分數線差距很小,但依然有高有低。長沙市教育局相關專家建議家長、社會大眾評價一所學校,不能光看錄取分數線,在選擇學校時,更不能隻看分數線的高低,而要看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自己的孩子、家庭的觀念是否適合,從方方面面綜合評價來做出慎重選擇。

為什麼今年的分數線看起來很高?得益於兩個方面,一方面試題難度下降,更多的考察學生的基礎知識、基本能力,回歸課堂教學這個原點﹔另一方面,今年的平行志願從過去的3個增加到了4個,考生有了更多選擇,志願落空的可能性不大。而這兩點就需要引起家長、老師和學生的注意,要注重課堂教學和教材,而不是花大量金錢、時間、精力去參加課外培訓,從而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家長的經濟負擔。

據介紹,此次招生學校錄取時,按照以下規則依次擇優錄取: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提前科等級入圍﹔初中綜合素質評價等級入圍﹔比較初中學業水平綜合成績﹔綜合成績相同時,再比較綜合素質評價等級結果。(記者 張福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