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年08月10日08:2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馬欄山文創園發展等工作

8月9日下午,省長毛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第二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財源建設、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流調溯源排查,提升核酸檢測質量和效率,加快完成疫苗接種任務,管住重點場所、重點環節,切實加強醫療救治工作,繼續從快、從嚴、從緊、從實、從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扼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沒有發現病例的市縣繼續保持“零感染”“零新增”﹔已發生病例的市縣,繼續做到“零新增”“零外溢”,已有病例要加強醫治並及早“清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會議指出,要堅決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壓實部門責任、突出工作重點、拿出務實舉措,確保責任落實到位、排查整治到位、風險防控到位、宣傳引導到位,有力有序推進學生“雙減”工作,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省貫徹落實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領整改,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推進整改,強化統籌兼顧、標本兼治系統整改,實行嚴督實考、跟蹤問效促進整改,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要求、最有力的舉措、最務實的作風,主動改、全面改、徹底改、改徹底,扎實做好環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會議原則通過《支持先進制造業供應鏈配套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有色金屬資源綜合循環利用產業延鏈強鏈的若干政策措施》。會議指出,要堅持產業經濟發展與財源稅收增長“兩手抓”,加快財源建設、解決突出問題、強化政策措施落實,支持先進制造業供應鏈配套發展、有色金屬資源綜合循環利用產業延鏈強鏈,增加行業財稅貢獻。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進一步支持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發展若干政策》。會議強調,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懷和視察過的地方,是我省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的重要陣地,是文化科技融合、創新創業的典型示范基地。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定位,堅持正確導向、促進融合發展、創建國家平台、優化發展環境,將文創產業園打造成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區,全國領先、全球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媒體融合新地標。

會議原則通過《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組建方案》。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重要指示精神,著力整合專業資源、搭建專業平台、匯聚專業人才,創新體制機制,服務改革發展,加強專業能力建設,把湖南湘江研究院打造成中部地區有影響力、面向全國的國有資本運營理論和應用創新平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