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株潭一體化高歌猛進

2021年08月12日08:4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日在長沙召開的全省推進長株潭一體化專題會議透露,長株潭一體化三十大標志工程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1至7月,共完成投資413.3億元,為年計劃的66.3%。

長株潭一體化三十大標志工程是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的重要載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舉措、促進長株潭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支撐。三十大標志工程包括基礎設施、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科技攻關、區域基地等項目,總投資3792.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23.4億元。

30個項目中,新開工項目14個,1至7月完成投資164.1億元,為年計劃的65.2%。韶山至井岡山紅色旅游鐵路、醴陵陶瓷博物館提質改造項目建成投產﹔韶山月壤及航天航空創新體驗基地、岳麓山大學科技城科創平台等項目正鋪開建設﹔長贛鐵路、湖南革命軍事館、上汽大眾電動汽車等3個項目正抓緊推進前期工作﹔長株潭城市中央公園編制工作正有序推進。

續建項目16個,進展順利。1至7月完成投資249.2億元,為年計劃的67%。長沙機場改擴建主體工程於6月28日如期開工,三安半導體於6月23日實現首批廠房點亮投產,長株潭城際軌道西環線、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三一智聯重卡、藍思消費電子基地、中國航發南方航空動力產業園、株洲國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創新中心、岳麓山種業創新中心、清水塘老工業區產業新城整體開發等10個項目年度計劃投資完成率超70%。

省長株潭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介紹,包括三十大標志工程在內的長株潭一體化年度重點任務進展順利,部分任務提前完成。目前,正在全力推進長株潭規劃同圖、設施同網、三市同城、市場同治、產業同興等“十同”行動開展。三市社保、政務服務共建共享步伐加快,長沙優質教育資源入駐株洲湘潭,長株潭軌道交通西環線、江杉高速等基礎設施加快推進。 (記者 孟姣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