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健康碼變“黃”怎麼辦?實操轉碼攻略請查收!

2021年08月12日09:02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期,部分市民發現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碼由綠轉黃,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我需要做核酸檢測嗎?”“黃碼需要自我隔離嗎?”“健康碼如何由黃轉綠?”隨著“黃碼”隊伍越來越壯大,大家的困惑也越來越多。

8月6日早上,記者在查看湖南健康碼及行程碼時,發現自己的“湖南健康碼”竟然從綠色轉為黃色。記者在經過14天內兩次核酸檢測及在線申訴轉碼,2天后健康碼又重新變回綠色。如何在短期內快速轉碼?請來看這份實操轉碼攻略。

首先,發現健康碼由綠變黃,應到居住地社區報告,主動告知近14天內大致行程軌跡、家庭住址、家中同住人數、姓名等個人信息。接著,根據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引,記者前往單位附近的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區,看見入口處設置了一塊“防疫”應急處置易拉寶。該易拉寶上面詳細標注了綠碼、黃碼、紅碼及重點場所人員核酸檢測對應的機構名稱、地址、電話和檢測時間。

而后,根據易拉寶上提供的檢測地址,記者前往體育館路上的清水塘衛生服務中心,出示身份証及湖南省居民健康碼“黃碼”,進行免費核酸檢測。

8月7日,記者收到一份來自長沙艾迪康醫學檢驗試驗室推送的“陰性”核酸檢測報告結果。因記者曾自費於7月26日在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符合轉碼申訴“需提交至少兩次間隔不超過14天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截圖”要求。

基於上述兩次的核酸檢測結果,記者在健康320及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健康碼申訴”區進行轉碼申訴,並填寫了申請轉碼原因。

8月8日,記者發現,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碼成功由黃轉綠。

如果您在申請轉碼過程中存在疑問,可與本報聯系咨詢。(記者 黃亞蘋 實習生 劉會欣 黃依婷 視頻 實習生 黃依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