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湖南省毛公酒業有限公司股權轉讓挂牌

2021年08月12日20: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8月12日電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發布2021年1-6月釀酒行業運行情況。1-6月,全國規模以上釀酒企業營業收入累計達到4691.2億元,同比增長19.2%﹔利潤總額累計達到1084.2億元,同比增長29.4%。

北交所網站顯示,湖南省知名老酒品牌毛公酒(以下簡稱毛公酒)100%股權轉讓項目於2021年7月16日挂牌,轉讓方為王文君和金玉芳,轉讓底價3300萬元。

股權評估值合計2.8億元

資料顯示,湖南省毛公酒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12月,注冊資本為1000萬元,公司位於湖南省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經營范圍為預包裝食品銷售,所屬行業為批發業。公司股東為王文君和金玉芳,持股比例分別為80%和20%。

截至2021年4月30日的財務報表顯示,公司總資產768.75萬元,一季度主營業務收入87.13萬元,2021年5月25日的全部資產及“毛公酒系列”品牌價值評估為28000.19萬元,其中存貨為濃香型白酒,主要固定資產為房產,主要無形資產為“毛公酒”注冊商標。

在受讓方資格條件方面,意向受讓方應為依據注冊地法律合法設立並有效存續的企業法人、非法人組織或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應具有良好的財務狀況及支付能力以及有良好的商業信用,還應符合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及其他規范性文件的規定。

“新國標”下白酒業面臨洗牌

造酒其實是有很高門檻的。7月,白酒行業迎來了新的國家標准,使用非谷物食用酒精和食品添加劑的“白酒”今后將不得再稱為白酒,按新國標,“調香白酒”也被劃入“調制酒”分類,而從白酒品類中剔除。

從中國酒業協會公布的酒業半年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納入統計范疇的規上白酒企業有957家,數量較去年減少了83家,但白酒完成的銷售收入和累計實現的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了22.36%、30.71%。這就說明白酒行業的集中度逐漸上升,正在向著龍頭企業聚攏。

王文君表示:“我個人希望毛公酒能夠被有實力、有志向的企業接手。與毛公酒業同位於湖南屬地、又謀求轉型的傳統產業上市公司,是首選。”(蔡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