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長沙市望城雷鋒紀念館:當好雷鋒精神傳人

本報記者 何 勇
2021年08月16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盛夏季節,湖南長沙市望城雷鋒紀念館人流如織。走進館內,一尊漢白玉的雷鋒像映入眼帘。在展廳裡,觀眾駐足觀看一幅幅圖片,思考為什麼這樣一個年輕的生命,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

望城是雷鋒的家鄉。“截至目前,今年紀念館游客數量已突破百萬。”望城雷鋒紀念館館長余旭陽說,“游客以青少年居多,很多中小學校、高等院校,都會組織學生前來參觀學習。在雷鋒身上,有對黨的無限忠誠,對祖國的無比熱愛,對人民的深厚情感,有愛崗敬業、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美德。”

余旭陽說,因為雷鋒精神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一代又一代的新“雷鋒”,不斷賦予雷鋒精神新的時代內涵。

雷鋒紀念館內,很多人堅持講好雷鋒故事,當好雷鋒精神傳人。老館長雷孟宣一輩子從事雷鋒精神的研究和宣講,他的女兒、外孫女也都將宣揚雷鋒精神當作自己的終生事業,一種精神三代傳承。金牌講師譚荒芳自幼失去雙手,卻勤學苦練,出色地完成了雷鋒紀念館檔案整理、宣傳宣講工作,退休后仍然活躍在宣講雷鋒精神的第一線。

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望城學雷鋒做志願者蔚然成風。全區出現了9名“中國好人”,注冊志願者人數超過常住人口的10%。

《人民日報》( 2021年08月16日 第 06 版)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