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圖說湖南

湖南常寧:生態立體種養促增收

2021年08月16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省常寧市洋泉鎮杉樹村生態立體種養基地,農民在給黑斑蛙投喂食料。周秀魚春攝
湖南省常寧市洋泉鎮杉樹村生態立體種養基地,農民在給黑斑蛙投喂食料。周秀魚春攝

人民網長沙8月16日電 近日,在湖南省常寧市洋泉鎮杉樹村生態立體種養基地,農民在給黑斑蛙投喂食料。

近年來,湖南省常寧市推廣發展“稻蛙共養”“稻魚共養”“稻蝦共養”等立體綜合種養模式,實現水稻種植與黑斑蛙養殖、荷花魚養殖等生態立體種養良性循環,提高農田綜合利用率和產出效益,促進農民增產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稻下育蛙等生態立體種養除種養收益外,在滅虫、除草、節肥、疏鬆土壤、改善土壤肥力下降等方面效果明顯,讓水稻種植更加綠色環保,經濟效益有明顯提高。(周秀魚春)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