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致湖南省醫務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1年08月19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致全省醫務工作者的慰問信

全省醫務工作者:

值此第四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謹向全省62萬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慰問!向奮戰在張家界等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長期默默支持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家屬表示衷心感謝!

人民醫生愛人民。長期以來,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賡續光榮傳統、踐行初心使命,為保障人民安康、建設健康湖南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第一時間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義無反顧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血肉之軀筑起了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和“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譜寫了感天動地的生命贊歌,贏得了全省人民廣泛贊譽。

醫者仁心,大醫精誠。廣大醫務工作者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維護人民健康的中堅力量。當前,戰“疫”尚未結束,“大考”還在繼續。廣大醫務工作者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和對醫務工作者的殷殷囑托,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偉大抗疫精神,繃緊弦、鉚足勁、再加油,筑牢夯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大防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為全國抗疫大局守好湖南陣地、展現湖南擔當。要當好人民醫生,守護人民安康,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看病就醫“急難愁盼”問題,為建設健康湖南再立新功,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人民醫生人民愛。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愛護醫務工作者,不斷細化完善重醫惠醫舉措,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團結引領全省醫務工作者為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現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