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地鐵7號線一期工程獲批

2021年08月19日09:1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制圖/王斌

制圖/王斌

近日,湖南省發改委批復長沙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雲塘站—五裡牌站)可行性研究報告。根據批復,該工程線路長17.308公裡,設站16座,估算總投資為165.59億元,建設工期為72個月。

長沙市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起於雲塘站,沿匯金路、韶山路及八一路敷設,止於五裡牌站。線路長17.308公裡,均為地下線。設站16座,均為地下站,其中換乘站9座。車輛採用A型車,最高運行速度為80公裡/小時,初、近、遠期採用6輛編組。線路主要沿韶山路、八一路敷設,銜接紅星商圈、東塘商圈、袁家嶺商圈等主要商圈,覆蓋韶山路客流走廊,串聯汽車南站、長沙火車站等交通樞紐,是河東主城區的一條加密型補充線路。

記者了解到,7號線一期工程(雲塘站—五裡牌站)將創新性地新建南三環雙層車輛段1座,出入線採用“2+2”八字形接軌方案,上下層設聯絡線進行連接,解決市中心線路車輛段選址用地受限的問題。該工程是長沙首條採用全自動運行系統的線路,能有效節省后期運營成本,提高運營效率。

7號線一期工程的實施,將有利於建設長株潭現代化都市圈,進一步發揮多層次軌道交通網絡融合效益,構建綜合交通樞紐體系,緩解中心城區南北向交通供需矛盾,更好滿足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人民高品質出行需要。(記者 陳煥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