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上海新增4個中風險地區 湖南疾控發布緊急提示

2021年08月23日08:28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期,上海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中發現本土病例。8月20日至8月21日,接連報告確診病例5例,均為境外貨機作業人員。8月20日,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川環南路1049弄界龍花苑小區和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升級為中風險地區,8月21日,上海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280弄千匯苑一村小區和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1000弄祝和苑北區列為中風險地區。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今日,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緊急提示:

一、主動報備行程。請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持續關注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以及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地區變化。2021年8月6日(含)以來自浦東新區來(返)湘人員要求履行個人疫情防控責任,關注自己在浦東的行程,有已公布中風險區的旅居史者,請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報備,主動報告14天內活動軌跡及接觸史,配合開展核酸檢測,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二、科學出行,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近期請合理安排出行,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如無必須,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市浦東新區。確需前往的,旅途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盡量不去人員密集場所,減少感染風險。旅程結束返回后盡快到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按要求落實我省相關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三、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碼變化。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碼變化,如出現紅碼或黃碼,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地社區(村)報告。同時做好個人防護,主動配合當地疾控機構和社區開展調查核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集中(居家)隔離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監測。積極配合社區、單位的健康監測管理工作,出入醫療機構、養老院、機場、車站、碼頭、商場、賓館、電影院、農貿市場、景區等公共場所時,請積極配合體溫測量和“兩碼”(健康碼、行程碼)查驗。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自覺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診室)就診,就診時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實報告相關的旅居史和接觸史。

五、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響應疫情防控號召,關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衛生防病知識,做好個人防護。繼續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使用公筷公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六、積極接種疫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權利和應盡的義務。我省目前已經開展12歲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積極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發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風險。(記者 張春祥)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