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疾控發布疫情防控提示 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上海浦東

2021年08月23日08:40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上海浦東

2021年8月6日(含)以來自浦東新區來(返)湘人員,要關注自己在浦東的行程,有已公布中風險地區的旅居史者,請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報備﹔合理安排出行,如無必需,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市浦東新區……近期上海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中發現本土病例,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22日,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示。

近期,上海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中發現本土病例。8月20日至21日,接連報告確診病例5例,均為境外貨機作業人員。8月20日,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川環南路1049弄界龍花苑小區和浦東新區鹽朝公路798號錦江之星(東海鎮店)升級為中風險地區。8月21日,上海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280弄千匯苑一村小區和浦東新區祝橋鎮千匯路1000弄祝和苑北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疫情輸入,湖南省疾控中心建議:主動報備行程。請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持續關注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以及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地區變化。2021年8月6日(含)以來自浦東新區來(返)湘人員要求履行個人疫情防控責任,關注自己在浦東的行程,有已公布中風險地區的旅居史者,請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報備,主動報告14天內活動軌跡及接觸史,配合開展核酸檢測,落實相關管控措施。科學出行,主動進行核酸檢測。近期請合理安排出行,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如無必需,建議近期不要前往上海市浦東新區。確需前往的,旅途全程做好個人防護,盡量不去人員密集場所,減少感染風險。旅程結束返回后,盡快到核酸檢測機構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按要求落實我省相關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記者 楊雲龍 通訊員 張亞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