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長沙:聚焦5個方面 開展“清廉醫保”專項監督檢查

2021年09月02日10:14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近日,長沙市紀委監委召開專題會議,對全市“清廉醫保”專項監督檢查工作進行部署和安排。

醫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錢”“救命錢”,關乎群眾的切身利益。為全面加強全市醫療保障基金監管,防范和化解醫療保障基金管理使用風險,按照省紀委、市委市政府統一安排部署,市紀委監委制定了實施方案,成立“清廉醫保”專項監督檢查工作專班,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細化責任分工。

根據實施方案,此次專項監督檢查重點聚焦五個方面:各級黨委政府及對醫療保障基金負有監管職責的職能部門履行監管主體責任情況,落實醫保基金監管相關制度文件、貫徹執行相關法律法規情況,以及履職用權、工作作風、推進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等情況。以零容忍態度嚴厲打擊欺詐騙保、套保或挪用貪佔各類醫療保障資金的違法行為,做到“排查一批問題線索、查處一批典型案件、追繳一批違規資金、解決一批突出問題”。通過“查、糾、治”三個步驟,筑牢醫保基金監管“防洪壩”,樹立醫保領域的清風正氣,著力形成“紀委牽頭、公安偵查、部門共治”的專項整治長沙樣本。

據悉,此次專項監督檢查將持續至2021年12月底,按照“查、糾、治”三個步驟,突出查存量問題、糾頑瘴痼疾、建長效機制,做到“排查一批問題線索、查處一批典型案件、追繳一批違規資金、解決一批突出問題”,確保專項監督檢查工作高質量發展。(長沙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