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郵儲銀行湖南省分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活動

2021年09月16日2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6日電 9月,郵儲銀行湖南省分行積極組織全省各分支機構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該分行重點圍繞如何預防金融詐騙、如何理性投資、反洗錢等內容,利用線上+線下渠道進行宣傳,取得了良好效果。

湖南省分行創作的《給爸媽的“防護秘籍”,用心守護“養老錢”》H5,讓廣大老年消費者通過點擊互動選項,學習“防護秘籍”,該H5在總行官微“郵儲銀行+”刊發,進一步擴大了宣傳面。

其中,張家界桑植縣支行前往澧源鎮金山村,為當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識,解答金融方面的疑惑,側重宣貫老年人應如何防范電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等問題。湘潭縣支行由分管領導帶隊組織宣教人員到楊嘉橋中學開展“金融知識進校園”活動。工作人員向學生發放宣傳資料,普及合理借貸、理性消費等金融知識,引導年輕消費者樹立負責任的借貸意識,並對防范校園貸、套路貸等非法借貸侵害典型案例進行了宣講。岳陽市分行聯合當地銀保監局、銀行業協會走進岳陽樓區楓橋湖辦事處甘塘坡社區,發放宣傳彩頁400余張,解答群眾疑問20余人次,指導100余名群眾下載安裝了反詐軟件。株洲市分行及當地郵政分公司利用與沿河社區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的機會,積極宣傳紅色金融史,為社區的黨員同志獻上了一堂內容豐富的金融知識普及課。郴州汝城縣支行聯合當地郵政分公司走進紅色教育基地“半條被子”發生地--文明沙洲村開展宣傳活動,面向社會公眾積極宣傳紅色金融史,傳承紅色基因,營造良好氛圍。

湖南省各網點的LED屏幕在9月持續滾動播放“爭做理性投資者,爭做金融好網民”“強化風險意識,防范電信詐騙”等淺顯易懂的標語,網點大廳張貼金融知識宣傳海報,統一擺放宣傳折頁供消費者閱讀,在公眾教育區播放金融知識宣傳視頻,共同營造清朗的金融網絡環境。(楊伊媛 李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