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0日長沙最高溫重返35℃

2021年09月09日08:43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白露節氣伴隨著涼風於7日悄然而至。盡管白露是屬於秋天的第三個節氣,但長沙真正的秋天依舊沒來,“秋老虎”帶著高溫還要返場。根據湖南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除了湘南多陣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天為主,9日后高溫逐漸發展。

白露標志著孟秋時節的結束和仲秋時節的開始。俗話說,“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此時正是由熱轉涼的轉折點,意味著暑天的悶熱基本結束,我國北方大部地區開啟夏秋的轉換。據悉,今年我國大部地區入秋進程較常年偏早,截至9月5日,北方大部已投入“秋姑娘的懷抱”。省會城市中,呼和浩特、蘭州、銀川、西安、太原、哈爾濱、長春、沈陽等地都已先后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秋天。

不過對長沙等南方地區而言,白露並不意味著真正的秋天來了。此時,夏日的炎熱還未真正退去,高溫隨時“出沒”仍需防暑。不過“白露”過后,你可以感受到早晚明顯變涼快了,晚上不需要空調就能入睡了。“由白露開始,天氣漸漸轉涼,晝夜溫差也越來越大,需要注意根據天氣變化及時添衣,謹防此時容易滋生的季節病。”市氣象台副台長陳婷表示,進入白露節氣,夏季風逐步被冬季風所代替,冷空氣轉守為攻分批南下,帶來一定程度的降溫,但“秋老虎”也有可能出現。

隨著冷空氣影響逐漸消失,未來一周裡,長沙仍有高溫出現。根據市氣象台預報,未來一周晴雨相間,氣溫有起伏,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10日最高溫又要回到35℃,但早晚涼快,最低氣溫維持在24℃左右,人體感覺較為舒適。(記者 張洋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