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味道湖南”衡陽味道美食季暨衡東美食周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6日08: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6日電 “起鍋熱油,倒入之前腌制好的肚絲快炒,炒到脆肚微微卷起時,放胡椒粉、淋茶油,快速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9月15日上午,在“味道湖南”衡陽味道美食季啟動儀式暨衡東美食周活動開幕現場,衡東縣委副書記、縣長徐志毅“化身”大廚,現場展示石灣脆肚的做法。

本次“味道湖南”衡陽味道美食季啟動儀式暨衡東美食周活動除了“我來掌勺--縣長來做菜”活動,還有名廚美食秀、名優食材展示展銷、衡東味道美食品鑒宴等活動,讓大家體驗衡東風情、品嘗衡東味道。

“十三五”期間,衡陽市實現了餐飲年零售額從100億元到200億元的增長。今年頭7個月,全市餐飲零售額達129.83億元,同比增長27.1%。其中,衡東土菜已成為湘菜最青春、最活力的一張名片。

衡東是中國土菜名縣,衡東土菜發端於民間餐桌,成長於交通驛路,聚集於街頭巷尾,提升於餐飲酒店,既融入博大精深的湘菜風格,又極富地方風味和鄉間特色。

十余年來,衡東縣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經營”的模式,整合土菜資源,精心舉辦了四屆“土菜文化旅游節”,品嘗衡東土菜,感受衡東土菜文化,已在三湘四水、大江南北成為一種時尚。本次“味道湖南”衡陽味道美食季暨衡東美食周活動,既是一次展示地方傳統美食文化的盛會,也是給全市人民在中秋佳節之際獻上的節日大餐。

徐志毅表示,下階段,衡東縣將以挖掘衡東美食、品味衡東文化、做強土菜產業、繁榮城鄉消費為目標,以“三評”“四名”“五進”為主要內容,堅持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專業品鑒與大眾評選相結合,自下而上開展美食品牌評選和宣傳推廣系列活動,形成“百廚進城、千菜競秀、萬民消費”的生動場景,促進內外貿融合、一二三產業融合。(周健、顏伶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