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第八屆“創青春”湖南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益陽開幕

2021年09月16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6日電 (李芳森 陳熙)9月15日,2021年第八屆“創青春”湖南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科技創新專項、互聯網專項、社會企業專項)在益陽開幕。

據悉,為重點突出全面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引導青年關注新興行業領域,本屆大賽設置科技創新專項、鄉村振興專項、互聯網專項、社會企業專項。

比賽歷時2個多月,得到廣大創新創業青年的積極響應,經歷了項目初審及市州選拔,共164個項目進入決賽,其中科技創新專項58個,鄉村振興專項57個,助推湖南省新材料、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

本次大賽將產生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並擇優推薦至全國賽。同時,優秀項目和選手還將獲得相關部門的政策支持、融資服務、培育孵化、社會榮譽、會員推薦、展示交流等創業幫扶。

團省委將通過對創業青年進行跟蹤支持,推動項目與投融資機構、雙創孵化基地、青創板等開展對接,深化“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業行動”,積極營造鼓勵創新創業的社會氛圍,引領廣大湖湘青年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青春力量。

據悉,“創青春”大賽自2014年以來,為參賽青年搭建了展示交流、創業培訓、咨詢輔導、資本對接的平台, 共吸引了超過3萬名青年、5500多個項目參與,共培育出220個獲獎項目和其他優秀項目,直接資金幫扶近2000萬元。

此外,團中央、人社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共同舉辦的第八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鄉村振興專項)將於10月在湖南舉辦,進一步為全省廣大青年打造理念大比拼、成效大展示、經驗大交流、成色大提升的創新創業平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