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新瀏陽

瀏陽永安鎮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會戰”專項行動

2021年09月16日21:00 | 來源:  
小字號

“這一次,我們重點對無牌無証駕駛、不帶安全頭盔騎車等違法行為進行專項整治,努力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為永安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負責!”瀏陽市永安鎮人民政府分管交通安全的負責人胡鵬表示。

日前,在政府前坪,由鎮交通辦牽頭,來自鎮機關青年干部、各村勸導隊、永安派出所、永安交警中隊、救援隊、志願者等一共204名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隊伍整裝待發,旁邊是一字排開的治安巡邏車,准備進行交通安全集中執法整治。

從9月14日至12月31日,永安鎮將聚焦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結合轄區當前道路交通實際情況,以清晨、傍晚為重點管控時段,緊盯集鎮、村庄二大戰場,劍指秩序“亂點”、管控“盲點”,出重拳、亮實招、嚴執法,嚴厲查處無証無牌駕駛、不帶安全頭盔騎車等交通違法行為,扎實推進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會戰”行動。

據悉,由鎮青年干部、永安派出所、交警經開區中隊、園區執法中隊的94人分成了9支隊伍,在事故多發路口設置8個執法點,在重要交通路段設置14個勸導點,嚴厲打擊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確保轄區道路安全、有序、暢通。同時,村級巡防12支隊伍同步聯動,每支7人的隊伍都配備了包括村干部、駐村輔警和巡防隊,還增加了來自救援隊、民兵組的社會力量20人,在村級主要交通路段,對違法行為集中開展勸導、整治工作。

開展“百日會戰”第一天,永安鎮共處理交通違法行為134起,學習教育47人、無牌無証駕駛15起、其他違法行為21起、拆除雨棚雨傘20起,扣留摩托車15台。

接下來,永安鎮將繼續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會戰”專項行動,重點打好源頭監督“攻堅戰”、隱患清理“殲滅戰”、秩序整治“主動戰”、安全宣傳“陣地戰”等4場戰役,進一步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風險,為永安鎮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道路交通環境。(熊蕾)

來源:永安鎮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