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部署2022年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

2022年04月10日09:0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部署2022年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

將開展基層黨組織整建提質專項行動

8日,湖南省委組織部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省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暨基層黨組織整建提質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基層黨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具體安排2022年全省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部署基層黨組織整建提質專項行動。

會議強調,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精心實施新時代基層干部主題培訓行動計劃,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深入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派強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實施村級集體經濟“消薄攻堅”行動,推動黨群連心“五個到戶”為民服務機制落地見效。全域推進整體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開展“美好小區·幸福家園”建設,提高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水平。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行業協會商會黨建,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和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加強和改進流動黨員管理。扎實開展基層黨組織整建提質專項行動,排查解決基層治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長沙、常德、益陽、婁底、湘西州等市州委組織部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周帙恆)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