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風紀

婁底:開展“四位”突出問題專項調研

2021年09月17日09:25 | 來源:三湘風紀網
小字號

近日,婁底市紀委監委認真落實省紀委監委關於開展“四位”(學位、床位、車位、廁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部署,堅持把查民情訪民意作為專項整治第一步,採取召開座談會和實地查看等方式進行“四位”突出問題專項調研,全面掌握“四位”方面突出問題,研究分析整治重點和措施。

調研前,調研組分別從12345市長熱線、12388信訪舉報、“互聯網+村級小微權力監督”“祥和婁底”微信群等平台調取相關台賬,全面梳理近年來全市關於“四位”方面群眾反映最強烈、違紀違法問題高發的重點突出問題,提高了調研的精准性,確保“帶著問題搞調研”。

調研中,調研組根據“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任務,分別與相關派駐紀檢監察組和教育、衛健、城管、文旅廣體、農業農村、中心醫院、城發等部門、單位召開座談會,傳達省紀委監委關於開展“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要求,當面聽取有關單位“四位”方面情況介紹,共同研究開展專項整治的措施方法。調研組還先后前往學校、幼兒園、醫院、公園等地現場查看“四位”方面實際情況,聽取學生、家長、患者、游客等群眾訴求,並深入景區現場、農戶家中現場查看旅游廁所、農村改廁等方面情況。通過廣泛調研,收集掌握了第一手資料,為科學謀劃、深入推進全市“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打下了堅實基礎。

下一步,婁底市紀委監委將根據省紀委監委《“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結合專項調研情況,針對婁底實際,深入推進“四位”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婁底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