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公安廳向社會作出10條公開承諾

2021年09月10日08:2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公安廳向社會作出10條公開承諾

公安民警不得違規過問干預案件

公安民警不違規過問、干預案件,不以任何方式為案件當事人請托說情……近日,湖南省公安廳向社會作出10條公開承諾。

10條承諾內容為:堅決做到不違反規定過問和干預其他人員正在辦理的案件,不超越職權或非履行職責對案件處理提出傾向性意見或者具體要求﹔堅決做到對干預、說情或者打探案情予以拒絕﹔堅決做到不在線索核查、立案偵查、審查起訴、審判執行等環節以任何方式為案件當事人請托說情﹔堅決做到不要求辦案人員私下會見案件當事人或者與案件有利害關系的人﹔堅決做到不違反規定為案件當事人或者與案件有利害關系的人打探案情、轉遞材料、通風報信﹔堅決做到不泄露辦案工作秘密或者其他依法依規不得泄露的情況﹔堅決做到不違規接觸當事人及其家屬、律師、特殊關系人、中介組織,不接受其請客送禮或者其他利益,不向其借款、租借房屋、借用交通工具、通訊工具或者其他物品﹔堅決做到不為當事人推薦、介紹訴訟代理人、辯護人或者為律師、中介組織介紹案件,不要求、建議或者暗示當事人更換符合代理條件的律師﹔堅決做到不在聘請委托鑒定、查封凍結中徇私舞弊,不與相關中介組織或者有關部門惡意串通、弄虛作假、違規操作﹔堅決做到全面、如實記錄過問案件情況,全程留痕,有據可查。

為了讓人民群眾更好地進行監督,省公安廳公布兩路舉報電話:12389、0731—84597980(省公安廳教育整頓辦)。(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顏英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