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爭當“三高四新”排頭兵,擦亮“營商福地看瀏陽”品牌

瀏陽永安:演出送到敬老院 濃濃中秋別樣情

2021年09月18日20:39 | 來源:  
小字號

“少年強,則國強,華夏五千年輪到我上場。”昔日清淨的瀏陽市永安鎮敬老院內傳出了激昂的兒童歌聲和快板聲,贏得老人們陣陣掌聲,他們臉上也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為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9月18日,永安鎮彩虹志願者協會、永安完小的少先隊員們走進了敬老院,開展“情系敬老院 愛心志願行”慰問活動。

活動中,志願者代表向老人家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並給他們送上月餅及牛奶等慰問物資,大家還陪老人聊天談心,了解他們在養老院的生活困難,讓老人們深切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貼心關愛。

隨后,少先隊員們為老人們奉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王二小放牛》、歌曲節目《少年強則國強》等節目,敬老院的院子裡熱鬧極了。

當天,敬老院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原來,前幾天,敬老院的兩台洗衣機出現了故障,湖南湘匯涂料有限公司、湖南天聯復合材料有限公司聽聞情況后,安排員工馬上送來了兩台全自動洗衣機,為老人家解除了后顧之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到中秋佳節,想到敬老院的老人家盼望團聚的心願,我們都會組織愛心人士參加志願服務,讓他們感受到家庭和社會的溫暖。”永安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為民辦實事的重要體現。下一步,永安鎮將開展形式豐富的孝老愛老活動,凝聚更多的社會力量關心關愛老年人的生活,豐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讓每一位老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肖歡) 

來源:永安鎮人民政府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