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助力鄉村振興 愛心助學讓教育放飛夢想

2021年10月03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3日電 “貴公司雪中送炭、愛心助學,用無私大愛和艱辛的勞動科學援建,扎根貧困山區,您們冒著高溫,夜以繼日,無怨無悔,毅然奮戰在援建第一線。讓貧困山區的人民、這裡的孩子承載希望,放飛夢想,彰顯中華民族友愛幫助的傳統美德和一個央企的責任擔當。”這是日前中建五局三公司收到了一封來自湖南邵陽縣蔡橋鄉南林村村民委員會及立華小學聯名書寫的感謝信。

邵陽縣蔡橋鄉南林村(原三村合並而成)人口近4000人,學齡兒童200多人,轄區內有一小學為邵陽縣蔡橋鄉立華完全小學,2021年3月正式更名為蔡橋鄉立華小學,因為學校條件差,每年新招進的年輕教師無一人願意到村學校來任教,生源也逐年減少,現隻開辦小學1-4年級,有學生近100人,學校硬件設施非常落后,學校教學樓牆面還是三十年前時的粉刷,現已面目全非。學生活動操場需要硬化,學生課堂牆體需要刷新,體育設備及校園文化建設需要完善……

中建五局三公司得知相關情況后,將“我為群眾辦實事”用行動踐行。在援建過程中,建設者們不畏艱難,不怕困苦,頂著37℃的高溫,目前已投入20余萬元,援建澆筑混凝土操場1800平米,擋土牆約20米。

目前,從當地的文化廣場民生工程到學校的操場、道路、護坎、花壇……一處處修建好的地方散發著勃勃生機,安全堅固,美觀大方,南林村的文化廣場、學校的辦學條件、育人環境已然煥然一新。(謝彤)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