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岳陽、張家界兩地牽手打造山水文旅盛宴

2021年10月1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現場簽約 李翔攝
現場簽約 李翔攝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為落實全面深化文旅融合精神,共同擦亮錦繡瀟湘招牌,10月11日,以“山水聯袂 最暖親情”為主題,由湖南岳陽、張家界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兩市聯袂打造山水文旅盛宴簽約儀式暨《山哥哥 水妹妹》專題歌曲發布會舉行。兩市文旅部門負責人簽署了文旅合作協議,歌唱家喬軍、梁鳴珈傾情演唱了《山哥哥 水妹妹》專題歌曲。

簽約儀式前后,兩市舉行了文旅合作交流座談會,兩市文化旅游局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文旅產業發展情況,與會的文旅企業、演藝節目負責人、機場負責人以及旅行社等分別聚焦各自領域、結合實際,圍繞搭建岳陽和張家界兩市文旅產業發展的友誼橋梁,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見。

座談會上,岳陽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湖南岳陽樓·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區第一書記劉啟峰表示,此次交流合作是湖南岳陽樓·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區成立后,全力打造“洞庭天下水 岳陽天下樓”過程中探尋旅游本質的一次嘗試,也是做實岳陽市千億文旅產業的一次實踐。希望進一步推動兩地合作交流,加快資源共享,加強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繁榮。

張家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郭天保表示,要把自身宣傳推介做好的“各美其美”、建立互惠互利模式“美人之美”、實現合作共贏目的“美美與共”有機融合,並希望兩地共同秉承開放性、便利性、互補性和故事性原則提升產業發展,將宣傳互推的合作先行先試。(彭為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