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會見湖南省獲獎運動員教練員代表

2021年10月22日08:1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參加東京奧運會、第十四屆全運會總結會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張慶偉會見了載譽歸來的獲獎運動員、教練員及工作人員並合影留念。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烏蘭參加。

省領導張劍飛、劉蓮玉、謝衛江參加會見或出席總結會。

張慶偉等省領導來到大家中間,與龐倩玉、諶利軍、侯志慧、孫文雁、廖秋雲、張亮、王宇微、周倩等運動員親切交談,關切地詢問他們的訓練參賽、身體健康、待遇保障等情況。

張慶偉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致以熱烈祝賀和親切問候。他說,在東京奧運會上,三湘體育健兒共奪得2金5銀3銅,為祖國、家鄉和人民贏得了榮譽﹔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上,共獲得25金13銀9銅,創造了湖南全運會參賽史上的最好成績,實現了精神文明和運動成績雙豐收。各位運動員、教練員在賽場上頑強拼搏、超越自我,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採、賽出了精神,生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中華體育精神,集中展現了湖湘兒女的精氣神,全省人民為你們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多次對體育工作和建設體育強國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親自出席第十四屆全運會開幕式,並會見全國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等。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做好各項訓練比賽的強大動力,在新的賽場上再創輝煌。希望大家始終保持團結拼搏作風,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科學練兵備戰,保持良好競技狀態,不斷戰勝自我、突破自我、勇攀高峰,在國際國內重大賽事中為湖南再創佳績、再立新功。充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當好全民健身的“推廣大使”“明星教練”,分期分批走進校園與青少年互動,鼓勵廣大青少年積極參加各種體育運動,帶動深化體教結合,把大眾的奧運熱情、全運熱情轉化為全民健身的內在動力,科學釋放全民健身運動發展新動能,加快建設健康湖南。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傳播體育文化,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以體育健兒為榜樣,在各自崗位上頑強拼搏、追求卓越,為加快現代化新湖南建設凝心聚力、不懈奮斗。

張慶偉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體育事業融入到現代化新湖南建設大局,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協調發展,支持服務好北京冬奧會,不斷推動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有關部門要更加關心愛護運動員和教練員的成長,用心提供優質保障,廣泛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凝聚體育強省、健康湖南建設的強大合力。

謝衛江在總結會上指出,要以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運會的勝利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在湖南落地生效、提升湖南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激發湖南體育產業動能活力、夯實湖南體育事業發展基礎。

省體育局負責人介紹了湖南省參賽情況,運動員代表侯志慧、教練員代表宋良友作了發言。(記者 鄧晶琎 蔡矜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