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毛偉明會見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

2021年10月16日10: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昨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會見了來湘出席“中國—東盟關系系列演講”等活動的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一行。

  許達哲對坎葆·恩塔萬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中老是社會主義友好鄰邦和牢不可破的命運共同體,在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共同推動下,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不斷鞏固和拓展。近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中有進良好勢頭,高水平對外開放不斷擴大,同老撾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當前,我們正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新的征程上,我們將立足同老撾良好的合作基礎,繼續深化雙方交流合作,共享“一帶一路”建設新機遇。真誠希望以大使閣下此次訪湘為新起點,推動雙方在高層互訪、友城交往、經貿往來、人文交流、農業發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更豐碩合作成果,為鞏固中老傳統友誼、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坎葆·恩塔萬說,老中兩黨兩國友好關系源遠流長,很榮幸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兩國建交60周年之際來到湖南訪問。老撾高度重視同湖南的友好交往,長期以來,雙方在經貿、教育、基礎設施、疫情防控等多個領域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效,特別是老撾駐長沙總領事館的設立,成為雙方合作發展進程中一座新的裡程碑。老撾駐華使館以及老撾駐長沙總領事館將積極推動老撾同湖南開展更多領域、更深層次的務實合作,同湖南攜手同行,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走向深入。

  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老撾駐長沙總領事館總領事本·印塔巴迪﹔省領導烏蘭、謝建輝參加會見。

  會見后,許達哲代表湖南向老撾捐贈了價值100萬元的抗疫物資。(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