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許達哲主持召開全省市州委書記視頻會議

2021年10月16日09: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許達哲在全省市州委書記視頻會議上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導 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 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烏蘭出席 

昨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主持召開全省市州委書記視頻會議,就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進行安排部署。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導,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講政治、抓落實、求實效、惠民生、闖新路、譜新章,對照各市州黨代會的謀劃部署,帶領廣大干部群眾鼓足新干勁、展現新作為、邁向新征程。

省委副書記烏蘭,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出席,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在長沙分會場出席。

許達哲說,這次會議是市州黨委換屆后首次召開的全省市州委書記視頻會,大家要以換屆為新起點,接好事業棒、跑好接力賽,把抓戰略定規劃、抓換屆強班子、抓發展保安全各項工作抓緊抓實,鼓足干勁、保持定力,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譜寫好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許達哲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長期戰略任務,及時跟進、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融會貫通學,篤信篤行、持之以恆學,切實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各項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要繼續開展好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回頭看”,進一步查擺本地區的差距不足,精准發力、持續用力,進一步引領廣大干部群眾牢記囑托擔使命,對標看齊抓落實。要堅持把戰略思維貫穿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全過程,緊扣“三高四新”戰略目標,堅持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突出科技自立自強這個戰略支撐、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鄉村振興這個戰略任務、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人才這個第一資源,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號召,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許達哲強調,要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加強經濟運行的調度分析。聚焦抓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對照年度各項目標任務精准施策,加強本地區重點行業、重點產業運行情況的分析、監測和研判,切實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不斷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確保穩住總量、保持增量、提升質量。要優化營商環境,堅定不移抓項目、穩投資、興產業、拓財源。加大項目建設力度,進一步拓寬在建項目融資渠道,抓好“五好”園區建設,跟蹤落實好中非經貿博覽會、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世界計算大會等一批重大活動達成的合作成果,加快促進消費回補和服務消費回暖,抓緊抓好“三高四新”財源建設工程,推動財政收入量質齊升。要堅持能源保供與能耗雙控並進,進一步壓實市縣政府屬地責任和電力企業保供主體責任,圍繞“雙碳”目標培育新產業,加快發展風電、光伏等新能源,加強抽水蓄能等儲能設施建設,支持綠色低碳技術創新成果轉化。要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解決好老百姓關心的“學位、床位、車位、廁位”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實實在在的民生改善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要把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抓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切實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更好地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高度重視政府債務風險防范化解,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抓實抓細信訪維穩工作,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抓好糧食安全、食藥品安全等安全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許達哲強調,要以換屆為契機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分類分批分專題抓好換屆后新進班子人員履職能力培訓,接續抓好市縣人大、政府、政協換屆選舉,切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事創業的帶頭人、老百姓的貼心人、修身律己的清廉人,以實干實績迎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努力交出開局之年的優異答卷。(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