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大唐華銀攸縣能源公司與陝西雙山煤礦“煤電聯動”保供應

2021年10月22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首列煤炭發運啟動儀式。受訪單位供圖
首列煤炭發運啟動儀式。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2日電 10月21日,榆林市陝西騰輝雙山煤礦保供大唐華銀攸縣能源公司首列煤炭順利發出。此舉是該公司和陝西騰輝雙山煤礦煤電聯動,迅速響應國家發改委能源保供政策的有效舉措,也是該公司主動作為、爭分奪秒,全力保障湖南區域迎峰度冬可靠用電的政治擔當。

10月初,國家發改委要求陝西省落實湖南中長期電煤保供任務,迅速發運電煤解決湖南煤炭供應緊張的燃眉之急。雙山煤礦迅速響應,全力以赴組織生產,該公司積極與雙山煤礦對接溝通,簽訂長協保供合同,開通保供電煤拉運綠色通道,使該公司成為雙山煤礦最快啟動保供電煤汽車拉運的單位。

為保障煤礦的拉裝工作順利開展,該公司副總經理孟晉鵬攜燃料採購部調運專責付強長期駐守陝西榆林,全面謀劃煤礦拉運、汽車轉運以及火車發運工作,協調車皮計劃和發運路況,全力解決集中發運帶來的“車多、路堵、運力低”等難題,為該公司迎峰度冬調煤保電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下階段陝西區域將有20萬噸保供該公司的電煤陸續發運,該公司燃料戰線將全力做好調煤保電各項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與使命感保障迎峰度冬社會用電。(陶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