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大唐華銀耒陽發電公司多措並舉應戰保供工作

2021年10月22日15: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2日電 10月中旬以后,湖南一夜入秋,氣溫驟降。歷經三個多月迎峰度夏的“烤”驗之后,面對機組長周期高溫高負荷運行、一線員工連續作戰、經營形勢不容樂觀、安全管理壓力巨大等諸多實際困難,大唐華銀耒陽發電公司承載“湘南地區唯一電源支撐點”社會責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於擔當作為,著力燃料調運、安全管理以及機組檢修等工作,明確目標,強化責任,細化措施,狠抓落實,又馬不停蹄投入新一輪保供保電工作之中。

為確保電煤供應,耒陽發電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肖重德帶隊走訪各級政府與煤企,尋求最大理解支持,副總經理黃敏國慶前遠赴山西,10月下旬再赴陝西,對接北方大礦,爭取政府支持,落實國家保供分配指標,先后簽訂超過40萬噸的電煤供應中長協合同,有效緩解了當前電煤供應壓力。

全體調運人員全力以赴,放棄雙休、節假,奔波在政府、煤礦、市場之間,一方面駐守各大礦點與鐵路部門,加強運力協調,著力催裝催運、提高合同兌現率,確保足量發貨、及時進廠。一方面繼續加強本地煤調運,在省、市各級政府的支持下,與省內國有煤企達成后續供應合同,並重新恢復湘煤集團南三礦電煤供應,同時積極督促地方煤企復工復產,持續加大水運煤採購、運輸力度,力爭多渠道確保燃料供應。

安全為天,筑牢防線。迎峰度夏長周期運行,機組、設備、人員都承受了巨大壓力,保電與迎峰度冬工作安全形勢嚴峻,該公司對此高度重視,出台相應措施,明確要求毫不鬆懈,繼續努力,嚴防死守。

該公司嚴格落實兩票三制、班前會等安全制度,加強點、巡檢,及時發現、處理問題,並結合機組負荷、人員狀態,合理安排設備消缺時段,力保機組穩定運行、安全可靠。同時以疫情防控、外委管理、重大作業等為重點,結合秋檢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制定詳細的措施方案,明確重點、責任與時間節點並一一落實到專業班組,著力現場動態監管、及時發現問題、限期整改完成,確保機組、設備、人員以“最安全”狀態投入保供工作。

機組C修,蓄勢待發。機組長周期運行后,部分設備存在安全隱患,為保証當前保供工作以及隨后迎峰度冬工作的持續性,該公司針對實際,報請上級公司與電網,提前策劃,搶抓機會,於10月14日開始對3號機組進行C修,並科學籌劃,合理安排,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計控制、壓縮工期,力保3號機組在后續保供工作中發揮更為積極、可靠的作用。

截至目前,公司3號機組C修工作進展有序,參修人員一邊做好其余三台機組正常運行時的消缺維護工作,一邊連續作戰,輪班作業,加班加點,恪盡職守,嚴格落實C修相關質量、安全、工藝、工期要求,確保整體工作預期完成。(史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