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湖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九個一”綜合發力 新業態勁吹廉潔風

2021年10月22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2日電 “全體黨員干部務必全方位把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刻在腦子裡,放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在拓展業務的同時,務必做到既要業績優秀,又要清正廉潔。”國網湖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說道。

作為國網湖南電力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國網湖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立足電網企業、面向社會,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多元化發展,以最經濟環保的方式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能源需求,積極服務“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該公司針對業務開展“市場響應要求快、上級對業態發展求高、配套政策與制度及業態規范少、市場經濟變幻大、成熟業態缺乏及業態開發困難多” 等特點,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紀委採用多種形式讓廉潔文化建設融入日常專業管理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讓廉潔文化貼近業務、貼近員工、貼近日常工作,當好業務開展廉潔護航員。

紀檢部門與業務部門互相了解,共同防范廉政風險,努力做到專業豐富紀檢工作內涵,廉政保護專業發展,促使“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成為黨員干部的一種行動自覺,全體員工共同促進公司新型業務順利開展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成為一種共同信念。

以上級與本公司黨風廉政與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引,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兩個清單及紀檢全年重點工作為藍本,“紀檢+業務”,落實落細新業態的廉潔工作。對照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組織各紀檢聯絡員按自律、制度、流程、職責、外部因素五個維度進行崗位廉政風險認知,梳理各自部門廉潔風險,並形成切實可行的防范手段。

創新日常廉政提醒方式,開辟“小紀說廉”欄目,意在打造提升公司員工廉政意識、廉政能力的平台,使廉潔文化推進為員工所更樂見,做到廉潔常提醒,廉潔聲音常傳遞,廉潔全員共同參與,廉潔文化氛圍常營造。目前已推出五期,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開展“講好家規家訓,弘揚傳統美德,廉潔修身齊家活動”,“親情助廉”得到深化,活動引導帶動公司員工踐行“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的要求,促使員工注重自身廉潔修養,增強社會責任意識,樹立良好的公眾形象,爭當社會公德、家庭美德模范。

各個部門的紀檢聯絡員承擔溝通聯系、督促提醒、情況收集、信息報送等工作職責,為公司紀委進一步提高監督檢查和風險防控的針對性、有效性發揮積極作用,助力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落地生根。紀委辦以多種方式密切與聯絡員這個與各部門橋梁的聯系,每季度組織一次紀檢聯絡員的培訓與座談,聽建議解難題促工作。

紀委書記帶隊前往分公司開展調研交流,傳達國網公司、省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求,了解廉潔風險點,加強廉政提醒。與公司業務部門主要負責人開展廉政約談30人次,督促履行“一崗雙責”,結合業務開展提出廉潔要求,同時印發《黨風廉政建設應知應會簡明手冊》60冊。

多措並舉進行“酒駕”“醉駕”專項警示教育和常態化監督工作,開展談心談話15人次,簽署《國網湖南電力干部員工拒絕酒駕醉駕承諾書》95份,並印發防酒駕醉駕小冊子,確保酒駕醉駕零發生。

下階段,該公司紀委將按照湖南省電力公司“三清湘電”廉潔文化建設要求,結合公司實際工作需要,持續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豐富拓展廉潔教育與文化活動,推動崇廉尚潔、干事干淨成為全員思想共識﹔持續壓實責任、完善網絡、防控風險,夯實廉潔基礎。(周頌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