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讓愛更近 湖南省婦幼開展無痛分娩科普活動

2021年10月22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22日電 10月18日是第十八個“世界鎮痛日”,湖南省婦幼保健院麻醉手術科在該院誠信樓開展了無痛分娩宣傳和寶爸分娩疼痛體驗活動。

活動現場,一位白衣男子主動要求體驗分娩疼痛。疼痛三級時,寶爸的表情已經相當豐富。五分鐘后,疼痛達到十級,分娩結束。談及自己堅持下來的原因,該男子表示:“我老婆已經在待產了,我想體感同身受一下,太痛了,生孩子太不容易,媽媽真偉大。”

“分娩疼痛模擬儀的體驗時間僅僅五分鐘,模擬的分娩疼痛和媽媽們真正體驗到的還有相當大的差距。”該院麻醉手術科相關負責人表示,幸運的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無痛分娩技術已經相當成熟。

另外,本次活動就“分娩疼痛的危害”“解決分娩疼痛的方法”“椎管內分娩鎮痛的常見問題”幾個方面向在座的准媽媽准爸爸生動普及了無痛分娩的相關知識,解除了准媽媽們的顧慮。(彭皓)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