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1年10月23日09: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2日上午,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和關於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提出了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指導思想、重大原則和主要工作,為我們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強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的“綱”和“魂”,認真貫徹關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六個必須”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走深走實。要以人大高效能履職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緊扣“三高四新”戰略實施,抓住提高立法質量這個關鍵,增強人大監督實效,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有效途徑,扎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要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政治建設、作風建設和履職能力建設,嚴肅換屆紀律,高質量完成市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努力打造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代表機關。要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開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職,為人大開展工作創造條件。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要進一步繃緊疫情防控之弦,迅速激活應急指揮體系,上下聯動、迅速行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以最果斷、最嚴格、最有力的防控措施,堅決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要堅決果斷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快速精准開展流調溯源,加強疫情監測預警,加強加密核酸檢測,科學劃定封控區域、組織好機關干部下沉社區、做好服務保障,強化公安、工信、公共衛生等部門協調配合,強化應急處置區域聯動,嚴把外防輸入各個關口,實行“逢陽必報、逢陽即報、接報即查”,堅決做到“穩、准、狠”。要從嚴從緊加固常態化疫情防控防線,嚴格落實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強化藥店日常監管、充分發揮“哨卡”作用,持續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加強大型活動管控,非必要不舉辦大型活動,做到人、物、環境同防。要全面壓實疫情防控各方責任,省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強統一指揮調度、實施扁平化管理,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壓實“四方”責任,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守,及時做好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貽誤戰機、履職不力、失職瀆職的依規依紀依法追究責任。各地各部門要統籌抓好項目建設、民生保障、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全力奮戰四季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開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全力以赴做好會議籌備工作,高質量起草黨代會報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肅換屆風氣,嚴肅會風會紀,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確保把省黨代會開成一次團結鼓勁、凝心聚力、開拓奮進的大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