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潭衡岳上榜“中國外貿百強城市”

2021年10月24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由海關總署主辦的《中國海關》雜志近日公布2020年“中國外貿百強城市”排名,湖南省共有岳陽、長沙、湘潭、衡陽4個城市入圍。

我省入圍的4個城市中,岳陽、長沙、湘潭、衡陽分別名列第36、第37、第54、第71位。長沙海關發布統計數據顯示,4座入圍城市為全省外貿發展主力軍。2020年,4市外貿額分別為:長沙市2350.5億元、岳陽419.8億元、湘潭261.4億元、衡陽302.4億元。4市累計佔同期全省外貿總額的68.4%。

今年,入圍4市外貿表現依然搶眼。前三季度,4市外貿額分別為:長沙市1990.6億元、岳陽469.2億元、湘潭241.1億元、衡陽253億元,且較去年同期均有兩位數增長。4市累計佔同期全省外貿總額達到69.5%,佔比也較上年有所提升。

“中國外貿百強城市”自2006年起定期發布,根據“中國城市外貿競爭力指數”進行排名。指數以城市為單元,從水平、結構、效益、發展及潛力等角度,構建城市外貿競爭力綜合指標體系,以排名的形式定期監測我國地級以上城市的外貿發展軌跡。

根據發布,2020年納入中國城市外貿競爭力分析的297座城市中,進出口實現正增長的城市188座。同時,外貿百強城市平均進出口規模較上年提升2.1%,高出同期我國進出口整體增速0.2個百分點。(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林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