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牆柱梁板全預制、地上地下全裝配”三一筑工亮相2021年住博會

2021年10月2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三一筑工展台。受訪單位供圖
三一筑工展台。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4日電 10月22日,三一筑工攜“把建筑工業化”最新落地成果——“牆柱梁板全預制,地上地下全裝配”亮相2021中國(長沙)國際裝配式建筑與工程技術博覽會。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廳長鹿山一行到訪三一展台。

三一集團總裁唐修國發表“把建筑工業化”精彩演講,吸引大批觀眾駐足。他表示,以“空腔搭接加后澆、定型模具澆節點,牆柱梁板全預制、地上地下全裝配”的核心技術,以及“5231”(5類裝備、2類標准、3類軟件、1個平台)為行業提供“更好更快更便宜”的系統方案的實踐經驗。

活動現場,浙江筑工科技有限公司與三一筑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SPCS技術許可和成套裝備協議。雙方將加強交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開展技術探索,為建筑行業提供裝配式建筑整體設計解決方案。

據了解,由三一筑工牽頭編制的《裝配整體式疊合混凝土結構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程》已於2021年8月1日實施。作為國內首部裝配式建筑地下工程應用的防水技術標准,填補了我國裝配式建筑地下室應用的技術規程空白。

裝配整體式疊合混凝土結構地下工程防水技術標准的提出,將大大提高地下室的施工效率,縮短地下室整體施工進度,提高防水施工質量,降低滲漏風險﹔極大的減少現場人工需求,促進農民工向產業工人轉變,有利於安全生產,推動產業技術進步,並對我國裝配整體式疊合混凝土結構地下工程防水技術的設計與實施具有重要的技術指導意義。(楊陽 龔潔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