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全國首個,獲捐5465.85萬元!十八洞鄉村發展基金會成立

2021年11月0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基金會成立。主辦方供圖
基金會成立。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4日電 (吳茜薇)昨天上午,湖南省花垣縣十八洞鄉村發展基金會正式成立,這是全國第一家縣級鄉村發展基金會。

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基金會將圍繞發展新農業、建設新農村、培育新農商的宗旨,將重點在產業振興、生活宜居和人的發展三大方向開展工作。

在產業振興方向,實施示范帶動、人才培養雙輪驅動策略﹔在生態宜居方向,通過城鄉人居環境綜合治理、美麗鄉村等項目推動鄉村宜居建設,通過中小災害救援、減防災等項目提升鄉村應對災害的能力,促進鄉村生活環境更加安全、更加便利、更加美麗﹔在人的發展方向,開展助學等教育項目、衛生健康項目、特殊人群關愛項目,推動公益行業發展和支持社會組織有效參與鄉村振興,實施公益伙伴支持項目﹔動員更多社會公眾參與鄉村振興和社會公益。

據悉,該基金會由花垣縣委縣政府發起,原始基金數額為人民幣400萬元,來源於縣財政及企業捐贈。成立現場,80個愛心企業、基金會、省州駐村單位向基金會捐款捐物,基金數額增長至5465.85萬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