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5年,湖南人均預期壽命78.6歲

2021年10月30日10:28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湖南省衛健委在深入分析當前形勢、科學研判發展趨勢的基礎上,編制了《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29日,該委解讀《規劃》,爭取到2025年,湖南人均預期壽命達到78.6歲,嬰兒死亡率、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孕產婦死亡率等主要健康指標持續優於全國平均水平。

  《規劃》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體制機制改革為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要為目標,推動衛生健康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為此,全面實施健康湖南行動。落實預防為主的方針,實施健康知識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煙、心理健康促進、健康環境促進、婦幼健康促進、中小學健康促進、職業健康保護、老年健康促進、心腦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等十五個專項行動,不斷完善健康促進和疾病防控的政策舉措,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消除各類健康影響因素,加快建設有利於健康的生產生活環境,打造預防、治療、康復、健康促進一體化的健康服務體系,努力為全省城鄉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記者 朱炎皇)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