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9地入選“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2021年11月09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2021—2023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結果出爐,共有183個縣(市、區)、鄉鎮(街道)入選。其中,湖南有9地入選,數量排名全國第4。

“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是文化和旅游部設立的文化惠民項目,每三年重新評選一次。根據新時代的發展要求,2021—2023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注重入選者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帶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促進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中發揮的作用,代表性民間文化資源或藝術形式既有美術、書法、音樂、舞蹈、戲劇等傳統藝術形式,又有攝影、合唱、農民畫等當代興起的文化藝術形式。

本次湖南入選的9個縣(市、區)、鄉鎮(街道)及其代表性民間文化資源或藝術形式為:邵陽市隆回縣虎形山瑤族鄉(花瑤挑花)、永州市祁陽市(祁劇)、張家界市桑植縣五道水鎮(桑植民歌)、郴州市資興市(攝影)、懷化市通道侗族自治縣坪坦鄉(侗族蘆笙)、衡陽市常寧市(版畫)、常德市桃源縣九溪鎮(板龍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苗繡織錦)、岳陽市臨湘市白羊田鎮 (天獅舞)。 據介紹,這些民間文化藝術具有較為廣泛的知名度,擁有品牌活動、特色團隊和代表人物,當地群眾參與率高,在推動鄉村振興、文旅融合、文化產業創新發展等方面有示范作用。(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葉建武 楊會鍵)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