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征求意見稿)廣泛征求意見建議

2021年11月03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日至2日,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4場座談會,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征求意見稿)分別征求部分中央在湘單位、省直部門、專家學者、基層代表、黨外人士、市州負責同志和部分縣市區委書記等7方面的意見建議。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主題主線,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高質量起草好黨代會報告,使黨代會報告成為一個改革創新、凝心聚力、鼓舞士氣的好報告,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打下堅實基礎。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委副書記烏蘭出席相關座談會。

省領導黃蘭香、王雙全、謝建輝、張劍飛、馮毅、李殿勛、王成、吳桂英、楊浩東出席相關座談會。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緊扣湖南今后五年奮斗目標、總體思路、發展舉措和重大任務,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對改革開放、科技創新、先進制造業、數字經濟、產業園區、長江經濟帶、自貿試驗區、長株潭一體化、湘江新區、金融服務、人才引領、鄉村振興、生態文明、能源保障、交通運輸、民營經濟、營商環境、文化旅游、法治湖南、民生改善、縣域經濟、基層黨建等領域工作,暢所欲言、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和建議。大家充分肯定了省委過去五年的工作,認為黨代會報告(征求意見稿)站位高遠、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相信經過修改完善,一定能夠成為推動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綱領性文件。

張慶偉認真聽取與會同志發言,不時進行交流討論,對大家關心的重大問題一一回應。他說,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會各界高度關注,人民群眾充滿期待。黨代會報告是政治報告,管方向、管長遠、管全局,對指導和推動全省未來五年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很有建設性、針對性,對謀劃好今后工作很有幫助。我們要逐條認真研究,能吸納到黨代會報告的要充分吸納,一時吸納不了的要建立台賬、認真研究、落實到工作實際中,真正使報告起草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認識、凝聚各方智慧、更好推動發展的過程。要引導全省干部群眾積極參與“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活動,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謀創新之舉,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最強向心力。

張慶偉強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條一條落實好,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舉團結的旗幟,高舉改革開放的旗幟,一屆接著一屆干,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潛績,多做惠民生、增福祉的實事,齊心協力開創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何報翔、楊維剛、賴明勇、潘碧靈、張灼華、胡旭晟、張大方、張健等民主黨派省委會主委、省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等參加相關座談會。(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